堅決打擊旅游市場亂象!南明區召開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會

2020年11月09日10: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7日,南明區召開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會,傳達學習貫徹貴陽市、貴安新區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全區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對全區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實,強調要強化統籌調度、凝聚工作合力、持續重拳出擊、保持高壓態勢,以嚴厲的整治手段、精准的辦法措施、長效的管理機制,把存在問題迅速整治到位,切實提升旅游市場治理質效,為南明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黃成虹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劉盛薇參加。

會議強調,旅游業是貴州省支柱產業之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對旅游業發展高度重視。南明既是省會城市中心城區,又是貴陽市的旅游集散服務中心,旅游市場秩序正不正規、管理規不規范、配套完不完善、服務優不優良,直接關系到全省、全市旅游市場品牌和形象的打造。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必須深刻認清我區當前旅游市場秩序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扛起政治責任,找准問題、剖析根源、精准施策、迅速行動,強力推進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促進我區旅游產業健康有序發展,進一步增強游客到貴州、到貴陽、到南明旅游的信心。

會議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整改落實。要逐件研究分析存量投訴案件,將其分解到具體責任單位、責任人,嚴格按照時限實行銷號處理,確保全面清零﹔要健全工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匯總信息,第一時間處理結案,有效控制涉旅投訴案件增量﹔要全面梳理轄區涉旅企業情況,以問題為導向分類處置,做到發現在早、處置在早、預防在早。要加強工作調度,持續推動發力。各行業部門和各鄉辦,要嚴格按照有關工作方案,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牽頭責任、監管責任和屬地責任,做到工作每天一調度、情況每天一總結、動態每天一匯報,及時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確保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要規范市場秩序,提高服務質量。進一步完善旅游行業管理規范,對違法違規企業嚴格執行懲戒制度,對優質旅游企業加強政策扶持力度,做到嚴厲打擊與幫助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加強旅行社隊伍建設管理,強化對旅游行業的培訓監管和旅游執法隊伍建設﹔加強旅游行業誠信建設,以良好的誠信度提升旅游行業發展環境,助力旅游市場建設﹔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和配套服務,積極培育優質旅行社,讓游客有更好的游玩體驗,提高游客滿意度。要加強宣傳引導,形成強大聲勢。切實加大對旅游市場整治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的宣傳力度,在全社會營造誠信守法經營、共同維護旅游秩序的良好氛圍。要強化工作督促,層層傳導壓力。建立相應督導工作機制,採取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深入開展專項工作督查,以嚴格的督查督導倒逼旅游市場秩序治理責任落實,確保治理工作取得實效。

區直相關部門和各鄉、街道辦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許巧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