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五裡沖街道辦——

多舉措鞏固提升 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2020年11月09日09:1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為打造良好的市容市貌,連日來,南明區五裡沖街道辦事處圍繞影響市容環境的突出問題,緊抓“四化”建設,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日常監管精細化。該街道辦強化執法人員管理,嚴格考核制度,做到市容秩序管控文明執法﹔加強各類經營場所管理,實行全覆蓋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進一步壓實經營者主體責任,共同營造干淨、整潔的環境。

聯合整治常態化。通過聯合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環保等職能部門組成聯合執法組,採取重要地點集中整治、重要時段突出整治的方式,深入開展經營場所違規延伸佔道、餐飲油煙污染、不文明養犬等專項治理行動。截至目前,已開展各類綜合整治20余次。

宣傳工作群眾化。結合“三感社區”建設、人居環境提升等重點工作,組織工作人員深入轄區住戶、商鋪、餐飲店,向業主、店家宣傳有關創文知識。目前,已印發、張貼各類宣傳資料3000余份,設置禁止標志150余塊,設置文明勸導標識80余處。

自治管理文明化。通過規范化組織建立商鋪自管委員會,變被動管理為主動管理。目前,在轄區商鋪自管委員會的自治管理下,工作成效明顯,進一步優化了營商環境。(雷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