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老年體協赴黔西南、安順 調研督促老年體育工作

2020年11月09日11: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網站消息 11月3日至4日,省老年體協副主席王小樂、蔣星恆,秘書長吳梅君一行前往黔西南州、安順市調研督導老年體育工作,通過與當地組織、體育、老年體協等有關部門座談,實地查看辦公場所、體育活動中心等情況,了解兩地在組織建設、場地建設、活動開展、工作經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在黔西南州,調研組詳細了解州老年體協貫徹落實《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老年體育工作的意見》和老年體育發展狀況,指出,黔西南州作為第一家完成換屆工作的市(州)老年體協,要積極整合資源,把老年體育工作向基層、向鄉鎮社區延伸,在應對人口老齡化中發揮老年體育的有效作用;在督導貞豐縣老年體育活動中心建設工作時要求,要加強質量監管,在保証施工質量的情況下,加快進度,率先完成主體工程建設。

在安順市,調研組先后實地走訪了安順市經開區雅沐園社區、西秀區,了解市老年體協組織機構、人員配備和場地建設等老年體育有關工作的開展情況。調研組認為,安順市老年體育工作在全省較為突出,活動開展熱火朝天,特別是社區老年體育的有效開展將有利於促進社區養老服務的發展,這離不開安順市各級老年體協組織中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退休老同志。同時,也建議各級黨委、政府更多地關心關注老年體育工作,充實一些年富力強的同志到老年體協隊伍中去。

調研組強調,老年體育工作的開展要與加強老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同步進行,全省各級老年體協組織都要學習領會中共中央關於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老年體協組織在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積極探索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引領全民健康生活。(貴州省老年體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