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市場監管局對定量包裝商品淨含量不合格生產企業開展行政約談

2020年11月09日10: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5日,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轄區內的四家生產企業就2020年省級定量包裝商品淨含量計量監抽淨含量不合格情況進行集體約談。

在約談中,區市場監管局分管負責同志傳達了《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督促2020年貴州省定量包裝商品淨含量監督抽查不合格生產企業開展整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報各家企業抽檢不合格項目,各家企業匯報了不合格項目的原因及目前整改情況。四家企業態度端正,積極匯報了各自企業情況,會上還簽訂了《定量包裝商品生產企業“誠信計量承諾書”》,承諾自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定量包裝商品計量監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有關規定,規范企業生產包裝。會上還宣傳《定量包裝商品計量監督管理辦法》等質量計量方面的法律法規,同時與企業共同探討定量包裝商品計量標准等問題。

經過這次約談,要求企業按規定按時規范整改,並提交整改報告及復查申請,整改復查合格后才能恢復生產。同時要求企業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區市場監管局將加大監管力度,杜絕定量包裝商品淨含量不合格等現象再次發生。(劉興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