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龍海到思南縣塘頭鎮調研督導工作

2020年11月09日10: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7日,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席龍海同志到塘頭鎮調研督導脫貧攻堅、基層黨建和產業發展等工作,縣委常委、塘頭鎮黨委書記吳廷彪等有關同志參加。

席龍海先后深入青杠壩、銅古坨等村實地查看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等方面情況,深入走訪貧困戶,並在銅古坨村召開黨建促集體經濟發展座談會,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

席龍海指出,當前正處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關鍵時刻,要始終堅持“四個不摘”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支部書記、第一書記要牽好頭、領好隊,統籌駐村工作隊、幫扶干部和志願者工作力量,扎實抓好完善“檔卡袋”、補齊“3+1”保障短板、環境衛生整治等重點工作。要充分利用資源資產、便利交通、扶持政策等優勢,認真謀劃村級產業,打造一個村級富民長效產業,為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証。

席龍海強調,發展產業是促進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是變“輸血式”為“造血式”的有效之舉。一要建強基層黨組織。要進一步充實基層黨組織力量,把村裡有學歷、能干事創業、品行端正的年輕同志吸收進來,持續壯大村級組織力量,為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村級實體經濟發展提供組織保障。二要科學謀劃富民產業。在脫貧攻堅期間,村村實現了扶貧產業覆蓋,但主要以傳統種植業、養殖業為主,產業周期長,成本投入大,各地產業不同程度出現同質化現象。要立足各村資源稟賦和特點,逐步向農產品加工等行業轉變,突破產業發展瓶頸。三要用好各類資源資產。充分發揮山地農業特點和優勢,用好“興村貸”等金融扶貧政策,加大產業結構調整力度,抓住龍頭企業訂單農業發展機遇,大力發展“雙高”紅薯等優勢產業。同時,要探索發展林下種養殖、林下套種,增加產業附加值,建立適合村級發展的長效富民產業。四要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村支兩委、駐村工作隊要主動帶頭發展產業,建強村級集體經濟合作社,提升農業生產經營的組織化水平,打造示范產業,完善利益協調、保障和分配機制,提高群眾參與度,增強群眾發展信心,有效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