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農信小康屋”托起百姓安居夢

2020年11月09日16: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茅台農商銀行”農信小康屋“交接儀式。

在仁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生動畫卷中,有一抹溫馨幸福的信合綠濃重綿長,點綴著波瀾壯闊的金融扶貧戰線,譜寫著當地老百姓“居有所安”的溫暖故事。

“多虧了農商行的好政策,我做夢也沒想到,有一天能住上這麼好的房子!”日前,在仁懷市喜頭鎮共和村“農信小康屋”交接現場,81歲的周吉卯老人看著眼前的新房,臉上挂滿了幸福的笑容。

一家6口人,3間破木房,一年一修,勉強能遮風擋雨。作為家裡的頂梁柱,廖雲棋覺得對不住母親,但他隻能把“住有所居”的願望埋在心底。這一切,讓茅台農商銀行駐村第一書記吳鵬很是揪心,他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今年4月,“農信小康屋”政策給廖雲棋一家帶來了希望。2020年“農信小康屋”公益項目啟動,廖雲棋不僅得到了茅台農商銀行的大力幫助,還獲得了3萬元的建設資金。經過近半年的不懈努力,“農信小康屋”順利交接。

據茅台農商銀行黨委委員王飛介紹,“農信小康屋”是該行冠名修建的房屋。由銀行出資、政府協助、村委主抓,著力解決群眾脫貧的“關鍵難題”,助力他們實現“拎包入住”,是保障老百姓住房安全的民生工程之一。

廖雲棋家以前的老舊木房子。

如今,廖雲棋一家的新房有100多平方米,日光清透,窗明幾亮,還為他家配齊了家具、家電。“誰能想到,是農商行幫我們家圓了安居夢!”廖雲棋喜極而泣,生活終於有了一道亮光。

“現在有了自己的‘窩’,下一步就要努力把日子搞好了!”王飛一邊拉著廖雲棋的手,一邊叮囑他,要照顧好母親和家人,有困難記得找農商行,要把生活過得像門前的橘子樹一樣,碩果累累。

截至目前,茅台農商銀行共修建“農信小康屋”155棟,投入建設資金410萬元,其中2020年修建51棟,投入資金100萬元,建設、驗收及交接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預計今年12月末,全部將“金鑰匙”交到老百姓手中。(文/圖 黃許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