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笠: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

2020年11月09日12: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代笠,天生橋局輸電管理所線路運維人員,他和同事在昆柳龍直流線路工程7標段接地網驗收中,斷然拒絕同行施工方隊長悄悄遞給的紅包,並告誡其問題的嚴重性,要求施工方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整改缺陷,保障了昆柳龍直流線路工程7標段的建設質量和按期投產。

工作中的代笠。

據悉,2019年5月,代笠和同事程登永前往昆柳龍直流線路工程7標段進行接地網驗收,送變電公司項目部人員和其下屬施工隊隊長同行,驗收至N07102塔時,發現該塔接地網長度異常,該塔共4條射線,單條長度52米,隻有1條長度足夠,其余3條長度均不足25米。發現這一情況后,送變電項目部人員叫來施工隊隊長,叫其整改,該施工隊長答應馬上處理這一情況,隨后跟隨代笠和程登永進行接地驗收,行走至接地射線尾端時,施工隊隊長,從上衣口袋中掏出紅包,遞給代笠,希望他能放過這個問題,代笠立即制止了他的行為,並告誡對方“工作就是,原則就是原則,這哥缺陷不整改,這條線路建成后將后患無窮,故障隱患不斷,不要小看一個接地網,也許這就是投產后雷擊跳閘的第一個故障點。”面對對方的不甘心反復遞送,代笠嚴正地告訴對方:“不要做這些沒有意義的事,工程設計該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這一點誰來都一樣,這個東西我不會要,也不能要,所以你就不要整這一套了,這個問題必須要整改。”隨后在驗收N07105塔再次遇到了相同的問題,在記錄缺陷完畢后,結束當天工作,但該施工隊長並沒有放棄,晚上駕車到了代笠他們住宿的望謨縣城,反復邀約代笠外出吃宵夜,均被代笠拒絕。

工作中的代笠。

“堅守底線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做到的,近年來輸電管理所認真貫徹落實局黨委關於廉潔紀律建設的各項措施,不斷強化在輸電線路運維、工程驗收等方面得廉潔教育和監督,代笠同志在驗收中堅決拒收施工方給予的紅包,嚴格驗收標准,即使對工作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廉潔教育成果的體現,廣大員工要向代笠同志看齊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紀律意識、原則意識和底線思維。”輸電黨支部書記姚峰說。(陳光澤)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