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工2020年現代物流創新發展工程項目126個、總投資397.85億元

2020年11月09日18: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1月9日電 11月9日下午,貴州省2020年現代物流創新發展工程項目開工儀式在貴陽牛郎關物流園區改造提升項目建設現場舉行。

本次開工現代物流創新發展工程項目126個,總投資397.85億元。其中:貴陽市和貴安新區18個、125.67億元﹔遵義市8個、102.29億元﹔六盤水市11個、17.06億元﹔安順市12個、23.48億元﹔畢節市13個、38.75億元﹔銅仁市17個、46.04億元﹔黔東南州18個、10.29億元﹔黔南州12個、11.07億元﹔黔西南州17個、23.2億元。

貴州省發展改革委主任陳少波在開工儀式上說,本次開工項目主要有五個特點:一是聚焦夯實雙循環基礎、暢通國民經濟循環,不斷提高物流配送服務能力。共開工城鎮物流配送項目59個、總投資210.01億元。二是聚焦推進物流降本增效,提高物流運行效率。共開工多式聯運項目4個,總投資80.27億元。三是聚焦助推“黔貨出山”,延伸農業供應鏈、提升農產品附加值。共開工冷鏈物流項目48個、總投資74.71億元。四是聚焦融合大數據技術運用,積極構建智慧供應鏈體系。共開工物流信息化項目3個、總投資12.18億元。五是聚焦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安全發展要求,加快補齊醫療物資儲備和應急物流體系短板。共開工醫藥物流和應急物流項目12個、總投資20.68億元。

“加快現代物流創新發展工程項目建設,是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快建設現代物流流通體系重大部署、積極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和西部大開發新格局的具體行動,是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助力‘黔貨出山’、推動實體經濟降本增效、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的務實舉措,意義重大。”陳少波說。

下一步,將強化協調調度,加強要素保障,搞好現場服務,全力推動項目加快建設,盡快建成發揮效益,加快把我省交通優勢轉化為物流優勢、流通優勢和經濟優勢,為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融入雙循環、開啟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撐。(張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