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破拆車頭 營救被困者

2020年11月07日09:5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1月5日,一輛大貨車剎車失靈,追尾一輛重型作業車,造成貨車上三人被困。所幸,經過消防隊員及時救援,三人並無生命危險。

當日上午11時18分,貴安新區公安局交警支隊三大隊接到報警稱,貴安大道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員受傷。接到報警后,交警首先趕到現場,發現這起事故是一輛大貨車剎車失靈,追尾同向行駛的重型專項作業車,大貨車車頭嚴重變形,3人被卡在駕駛室內無法動彈。

情況危急,交警在趕往現場途中,消防官兵也同時奔赴現場。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立即利用撬棍對駕駛室車門進行破拆,利用液壓剪切鉗對變形的方向盤進行剪切,用前車牽扯對駕駛位進行擴張。

在交警和消防的配合下,20分鐘后被困人員被救出。目前,傷者均送往醫院治療,傷情穩定,幸無生命危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