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啟動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0年11月07日09:49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1月6日,貴州省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在筑啟動。

今年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的主題是“關注消防、生命至上”。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突出“線上宣傳+線下宣傳”“常規宣傳+特色宣傳”“形象宣傳+科普宣傳”,策劃組織了全民學消防、全方位消防安全宣傳提示計劃、警示曝光宣傳行動、消防安全直播月活動、全民消防大培訓、志願者消防大行動等一系列群眾參與度強、互動性高的主題宣傳活動,全面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

啟動儀式上,參會人員觀看了消防安全公益宣傳片,宣傳片展示了貴州各地特色消防宣傳活動。同時,主會場還採取了現場直播連線方式,展示了貴陽高層建筑救援、志願消防宣傳活動和貴安大學生消防安全技能比武3個分會場的精彩內容。與會領導為獲得第八屆全省119消防獎的4個先進集體和7名先進個人頒獎,為貴州省消防宣傳大使代表頒發了聘書。

當天,啟動儀式現場還設置了圖片展示、器材展示、互動體驗、公交車逃生等4大區域,擺放數百種特種消防裝備、消防電子體驗裝置、消防安全知識展板和各種互動體驗設施。消防指戰員向前來參觀的市民詳細介紹了常見消防器材、消防特種裝備,現場演示了部分裝備使用和訓練救援操法,實景模擬了公交車起火逃生自救。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