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大營路街道開展“防詐騙、非法集資”宣傳教育活動

2020年11月06日09: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增強居民防范意識,共創平安社區,11月4日大營路街道御翠嶺居委會組織開展“防詐騙、非法集資”宣傳教育活動。做到重拳打擊非法集資犯罪行為,為“創建平安雲岩、建設和諧家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活動內容:主要針對御翠嶺居委會的實際情況,在居委會居住的老年人佔大多數,為此工作人員向前來辦事的老年人、居民宣傳講解如何防詐騙,如何預防非法集資﹔一、要認清非法集資的本質和危害,提高識別能力,自覺抵制各種誘惑。要堅信“天上不會掉餡餅”,對“高額回報”“快速致富”的投資項目進行冷靜分析,避免上當受騙。二、要結合非法集資的基本特征,主要看主體資格是否合法,以及其從事的集資活動是否獲得相關批准﹔是否承諾回報。三、要增強理性投資意識。高投資往往伴隨著高險,不規范的經濟活動更是蘊藏這巨大風險。四、要增強參與非法集資風險自擔意識。要認真識別,謹慎投資。

通過此次活動,主要利用居委會LED顯示屏,向居民滾動宣傳“弘揚憲法精神,增強法制觀念”。發放宣傳手冊60余冊,小禮品20件,發放宣傳資料40余份,使轄區居民深刻地認識到“非法集資”的危害性,為創建平安雲岩、建設和諧家園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文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