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種菌藥 帶動鄉村興

2020年11月06日08:00  來源:貴州日報
 

11月5日,在興義市洒金街道林下菌藥種植基地,上百名工人正忙著採收黑木耳。

“現在正是木耳採收的好時候,昨天我們就採了7500公斤。目前,基地的黑木耳長勢良好,最近幾天的採收都是上萬斤以上。”基地負責人陳倫波說,目前,基地每天都有200名工人在進行採摘,場面十分壯觀。

據了解,興義市洒金街道是黔西南州跨區域易地扶貧搬遷主要承接地。為搭建產業帶動就業平台,就近解決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每戶1人以上就業,洒金街道林下菌藥種植基地採取農投公司統一規劃、統一種植的方式,規劃在洒金村雷打田組、毛栗坪組、大坪子組三個組發展林下灰樹花、紅托竹蓀、黑木耳等產業,帶動新市民發展產業、穩定就業,助推鄉村振興。

截至10月30日,洒金街道林下菌藥種植基地已種植食用菌2430畝,其中:灰樹花1110畝,產量444噸﹔黑木耳690畝,採收面積470畝、產量165噸﹔紅托竹蓀630畝,產量280噸。用工總人數36670人次,人均增收3000元。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譚支樂 唐波)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