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0年11月06日07: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5日,十二屆貴州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傳達省委書記孫志剛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聽取巡視工作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宣布省委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胸懷“兩個大局”,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政治任務。要堅持“嚴”的主基調,緊盯動搖黨的執政根基、侵害群眾利益的人和事,把全面從嚴、長期從嚴要求落細落實。要突出巡視綜合監督平台作用和聯系群眾紐帶功能,形成系統集成、協作高效的監督體系。要健全巡視整改促進機制,強化整改責任,督促被巡視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自覺把巡視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高質量發展要求作為巡視工作的主題主線。要深化上下聯動,加強統籌指導,推動貫通融合,強化紀法思維,增強工作合力,堅持把依規依紀依法工作要求貫穿始終,確保巡視工作經得起歷史和實踐的檢驗。要注意把握共性、突出個性,結合不同單位和地方的特點和實際,突出重點,精准聚力,常規巡視要對照“六個不到位”問題,找准監督重點,聚焦職能責任,重點圍繞“四個落實”查找政治偏差,專項巡視要突出“專”的特點,發揮“專”的優勢,重點圍繞“四緊盯一查找”開展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會議要求,巡視巡察干部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弘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強化政治擔當,忠誠履職盡責,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監督鐵軍。

根據省委工作部署,省委10個巡視組將採取常規巡視與專項巡視相結合的形式,對25個黨組織開展巡視:

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省退役軍人廳黨組、省能源局黨組、省大數據局黨組、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省社科院黨委、省投資促進局黨組、省糧食和儲備局黨組、省信息中心黨委、省公路局黨委、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黨委、省總工會黨組、團省委黨組、省婦聯黨組、省工商聯黨組、貴州省中國科學院天然產物化學重點實驗室黨委、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黨工委、遵義綜合保稅區黨工委、六盤水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畢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貴州大龍經濟開發區黨工委、黔東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都勻經濟開發區黨工委、黔西南州義龍新區黨工委。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