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全省科技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全面貫徹五中全會科技創新戰略部署為貴州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藍紹敏出席

2020年11月06日07:5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召開座談會,就我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聽取科技領域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為推動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撐。

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出席。

座談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大學校長宋寶安,貴州師范大學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院長周忠發,省農科院名譽院長李桂蓮,特種化學電源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魏俊華,貴州磷化集團董事長何光亮,貴陽時代沃頓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梁鬆苗,貴州大學大數據與信息工程學院院長謝泉,貴州翰凱斯智能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喻川,貴州金之鍵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徐穎鍵,貴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執行院長宋青,省農科院農作物品種資源研究所副所長朱國勝,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總工程師周琦,貴州科學院副院長周少奇等13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先后發言,就我省“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孫志剛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有關情況和問題插話進行深入交流探討。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科技創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科技創新作出重大戰略部署,強調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國家創新體系,加快建設科技強國。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中央重大部署,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結合貴州實際大力推動科技創新。

孫志剛指出,貴州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經濟增速保持全國前列,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勝券在握。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發展階段,搶抓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重大歷史機遇,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高質量發展,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都需要科技創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也為科技創新提供了廣闊空間,廣大科技工作者大有可為。我們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科技創新步伐,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圍繞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工業和服務業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生態環保及社會治理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加強科技攻關,加強成果轉化,加強先進適用科學技術推廣應用,推動各行業在與大數據深入融合中找到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路子。

孫志剛強調,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給廣大科學家和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華的舞台。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大對科技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大科技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為科技創新營造良好環境、形成強大合力。希望各位科學家和廣大科技工作者勇擔時代重任、充分施展才華,為貴州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參加會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