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成深入福祿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實地調研

2020年11月05日10: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3日,縣委書記劉雲成前往瓮溪鎮福祿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調研,思南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縣工業和商務局局長李曉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

下午,劉雲成首先來到瓮溪社區臍橙基地,實地查看臍橙的長勢,詳細聽取了臍橙產業相關情況匯報。隨后一行人來到司都壩村種養一體化園區,與公司負責人座談交流,了解公司現有產業種類、規模、產值、銷售、未來發展規劃以及與貧困戶利益聯結、目前存在的困難等情況。

座談會上,劉雲成充分肯定了瓮溪鎮及福祿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推動產業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方面所作的努力。他強調,發展產業是實現脫貧成效鞏固提升、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的重要途徑。要始終把產業發展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產業,帶動群眾增收致富。要集中連片發展產業,加強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延長農業產業鏈,深入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持續壯大發展村集體經濟合作社,推動“村企合一”發展,健全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農民持續增收。要進一步加大對龍頭企業規范化規模化發展的指導力度,健全完善企業生產、管理、銷售等制度,收集完善相關檔案資料,確保企業能夠盡快上規入統。要強化服務意識,全心全意為企業發展提供支持和保証,幫助企業增強技術創新能力,推動企業提升品質、培育品牌、發展壯大,提高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

據悉,貴州省思南縣福祿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2016年由瓮溪鎮人民政府引進浙江旭東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招商引資企業,2019年成功申報為市級農業龍頭企業,採取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發展生態茶、精品水果、特種養殖等。2016年至今共計發放群眾務工工資及土地流轉費3000余萬元,帶動群眾8000余人。( 肖坤 蘇德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