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杰督導人口普查入戶登記相關工作

2020年11月05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3日上午,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組長田杰率縣政府辦公室、縣統計局(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思唐街道辦事處等單位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到思唐街道中和社區督導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相關工作。

在此期間,田杰一行重點督導了縣、鄉兩級普查機構工作開展情況及工作機制運行情況,現場聽取社區普查機構工作匯報,詳細詢問普查員、普查指導員業務熟悉程度和入戶登記工作流程等,並先后到姜傳家、張玉屏等5戶實地了解入戶登記情況,調研指導人口普查入戶登記過程中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田杰指出,人口普查是黨中央、國務院明確的一項重大國情國力調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開展的普查。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對於全面查清近十年(2010-2020年)以來全國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基本情況及變化情況,為深入開展人口發展重大戰略及問題研究、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對於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長期規劃、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田杰強調,准確如實申報人口普查相關內容,是全體公民應盡的法律責任和基本義務。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給本次人口普查提出了更高要求,既需要廣大普查人員以敬業精神、辛苦指數付出更多超常規努力,更需要全社會給予更多理解和廣泛支持。

田杰要求,縣、鄉兩級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要全過程秉持依法普查、科學普查精神,精准、嚴密、細致地做好入戶登記特別是信息數據採集、上報工作,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普查任務。(思南縣政府辦公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