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供電局首條配網就地型饋線自動化線路投運

2020年11月05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安龍供電局生產技術部獲悉,該局配網就地型饋線自動化工作取得新突破,10KV德坡線完成就地型饋線自動化的建設任務,並順利通過測試驗收,標志著該局首條就地型饋線自動化配網線路建成投運。

經了解,就地型饋線自動化主要是通過安裝具備“電壓─時間型”智能開關來實現,在配網發生故障時,可不依賴配電主站,僅通過現場配電終端、保護裝置或自動化開關裝置相互配合及自我決策,即可准確定位故障區域,快速自行隔離故障、恢復非故障區域供電,並支持將故障信號、開關動作情況、開關運行狀態等信息及時上報配電主站系統或相關調度、運維人員。

為扎實推進配網就地型饋線自動化的建設,該局成立專班攻堅配網就地型饋線自動化工作,篩選故障率較高的10KV德坡線作為首條試點線路,先后在該條線路安裝了4台具有饋線自動化功能的智能開關,夯實就地式饋線全自動化建設的基礎。

“配網就地型饋線自動化的應用,減少非故障區域停電時間,縮小故障停電范圍,提高供電可靠性,切實為安全生產管理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該局配電一所副經理陳富玉介紹,對於轄區10KV德坡線的改造,大大提升配網管理水平。

下一步,就地型饋線自動化技術將會陸續被推廣應用在該局配網線路,預計今年改造5條配網線路。(陳大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