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奮勇爭先 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建設穩步推進

2020年11月05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混凝土攪拌。陳炎 攝
混凝土攪拌。陳炎 攝

近日,從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施工項目部了解到,項目部科學把控施工節奏,統籌協調施工資源,及時調整施工方案,細化施工措施,實現了工程按計劃穩步推進。

長沙思源11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位於長沙縣黃花鎮,貴州送變電公司主要承擔了土建基礎施工、電氣安裝和調試部分等建設任務。工程建成后,將實現思源變電站供電范圍內的空港城兩回單輻射10千伏線路機場線與磚廠線互聯,加強該地區配網供電可靠性,同時滿足空港城內奧凱航空等大用戶對供電可靠性要求。

“現在有30余名施工人員奮戰現場,加快實現工程施工節點目標,為綜合配電樓鋼結構安裝、電氣安裝等后續施工創造條件。”現場項目執行經理王元慶表示,項目部採取網格化管理,對各區域的土建施工進展進行全面把控,做到施工有計劃、有節點、有目標、有考核。同時,項目部充分利用秋季良好的施工“黃金期”,積極營造良好的施工氛圍,對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安全、質量隱患及時防范和整改,全力為現場人員打造安全穩定的施工作業環境,為安全、優質、高效實現工程施工控制點目標打下良好基礎。

此前,針對長沙地區夏季炎熱天氣的特點,項目部提前制訂了夏季施工防暑降溫方案,做好應急預案,備好防暑降溫和清涼用品,改變作息時間,搭設休息工棚,合理安排作業強度和工作量。“夏季時節,每天的工作時間也調整為早5:30至10:00,下午16:00至20:00。”王元慶介紹,這樣既能保障施工時間,也避開了高溫天酷暑。

項目部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加強過程質量管控與現場協調,採購了大功率吸塵器、混凝土養護機等相關設備,注重夏季高溫下混泥土溫濕養護等,著力提升工程質量和工藝。據了解,目前項目部完成工程總體進度45%,土建進度70%,電氣進度2%,整個項目建設的安全、質量、進度始終處於受控狀態。(陳炎)

建設中的110千伏思源變電站。陳炎 攝
建設中的110千伏思源變電站。陳炎 攝
站班會。陳炎 攝
站班會。陳炎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