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湄潭:緊盯“關鍵少數” 強化監督

2020年11月05日08:30  
 

“針對本單位存在的招投標事項、‘三重一大’決策程序不規范問題,我將認真抓好整改,切實把第一責任人責任履行到位。”近日,湄潭縣水務局黨組主要負責人向該縣紀委監委作出書面檢查,對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進行認真反省。

今年以來,湄潭縣紀委監委緊扣主責主業,以政治監督為統領,聚焦領導干部“關鍵少數”,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具體工作中,該縣紀委監委充分發揮派駐監督“近距離、全天候、常態化”優勢,通過定期檢查、列席“三重一大”會議、明察暗訪、專項抽查等方式,加強對派駐單位的監督檢查,著力發現並督促被監督單位整改在選人用人、體制機制、落實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充分運用巡察“政治體檢”功能,將各單位“一把手”納入巡察重點對象,詳細了解領導干部廉潔自律和履行主體責任情況,對工作中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紅臉出汗,督促壓實工作責任。

此外,還精心開展同級同類警示教育,緊扣身邊人身邊事“鮮活案例”,匯編《湄潭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選編》,並分發到全縣100余名領導干部手中,以案為鑒,以案明紀,以案釋法,推動領導干部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守牢廉潔從政底線。

“加強家風建設和‘八小時以外’監督也至關重要。”湄潭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緊盯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這個“關鍵少數”,確保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盯緊看牢。”。

(湄潭縣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