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全省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著力推動社會領域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藍紹敏出席

2020年11月05日08:2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召開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就我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聽取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社會治理等方面專家學者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時期社會領域發展的根本要求,推動社會領域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出席。

座談會上,省教育科學院黨委書記汪際、貴州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湯健、省博物館館長李飛、貴州京劇院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侯丹梅、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梁貴友、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教授安冬、省體育運動學校校長趙晉、貴州體育旅游研究院院長陳俊、省社科院城市經濟研究所所長王興驥、貴州大學法學院院長冷傳莉、省花燈劇院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邵志慶、貴陽市盲聾啞學校校長譚兆清、省人民醫院副院長羅新華、南明區花果園社區共治委員會主任游永平等14位代表先后發言,就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孫志剛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落實新發展理念,把高質量發展要求體現到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要著眼於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謀劃和推動社會領域高質量發展,堅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推進我省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和社會治理各項工作,增進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質,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使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全體人民。

孫志剛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提高各方面教育水平,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培育高素質勞動者。要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持續培育和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深入挖掘貴州特色文化資源,推動文旅融合發展。要大力發展衛生健康事業,鞏固完善省市縣鄉四級遠程醫療服務體系,提升全省醫療健康服務質量和保障水平,提高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要推進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促進體育與旅游、文化融合發展。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充分運用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完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

孫志剛要求,全省社會領域專家、學者、工作者要堅定自覺用五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行動,立足貴州大地,善於把握規律,用更寬視野、在更廣領域審視貴州發展、研究貴州問題,總結貴州成功經驗、講好貴州精彩故事,為貴州社會領域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