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民調解條例》正式施行!觀山湖區開展多形式宣傳讓條例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04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融城燈光秀。觀山湖區司法局供圖
金融城燈光秀。觀山湖區司法局供圖

筆者從觀山湖區司法局獲悉,2020年11月1日《貴州省人民調解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施行,當天,觀山湖區金融城上演主題燈光秀,“慶祝貴州省人民調解條例頒布實施”“人民調解為人民、人民調解促和諧”等宣傳標語在金融城8座樓體之間滾動播放,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拍照,有效提高了市民對《條例》頒布的知曉率。

據了解,雲潭司法所和金陽司法所作為觀山湖區基層司法所,是維護基層和諧穩定的中堅力量,為切實助推《條例》貫徹落實,各基層司法所積極開展送法進村(居)活動,向群眾講解《條例》相關知識,並積極引導群眾關注、學習和運用。此外,還組織鎮(街道)、村(居)兩級人民調解員開展《條例》專題學習和培訓,推進基層調解工作規范有序開展。

為持續不斷營造《條例》良好宣傳氛圍,觀山湖區司法局採用“宣傳+培訓”的方式,一方面通過挂橫幅、發資料、送實物、開展專題講解培訓等常規方式,進一步提高《條例》知曉率﹔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轄區LED電子顯示屏、金融城燈光秀、小區樓宇廣告屏等創新形式,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進一步讓“人民調解為人民”理念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觀山湖區司法局已發放宣傳活頁1500余份、宣傳實物100余份,制作宣傳標語20余條,此外,還利用10余個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設置樓宇廣告347台,宣傳覆蓋人群達2萬余人次。

延伸閱讀:

《貴州省人民調解條例》2020年7月31日經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通過,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條例》共八章五十八條,從人民調解委員會、人民調解員、調解程序、調解協議、保障與指導、法律責任等方面進行了明確。 該《條例》所稱人民調解,是指人民調解委員會通過說服、疏導等方法,促使當事人在平等協商基礎上自願達成調解協議,解決民間糾紛的活動。(駱婭)

金陽司法所組織轄區新任人民調解員開展業務培訓。觀山湖區司法局供圖
金陽司法所組織轄區新任人民調解員開展業務培訓。觀山湖區司法局供圖
雲潭司法所設點向過往市民開展條例宣傳。觀山湖區司法局供圖
雲潭司法所設點向過往市民開展條例宣傳。觀山湖區司法局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