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筆生花展創意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的這些井蓋原來可以這麼“萌”

2020年11月04日14: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者繪制卡通圖案井蓋
志願者繪制卡通圖案井蓋

近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團工委聯合觀山居委會、貴師大求是學院美術系黨總支開展了觀山湖區(金陽新區)建設二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井蓋的故事”手繪主題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地點選取了觀山居委會麗陽天下小區,45名志願者分組合作,以垃圾分類、文明城市建設、民族團結、和諧社會、卡通等繪畫主題開始了創作之旅。小小的畫筆、鮮艷的顏料,成為志願者們的創作“法寶”,經過6小時繪制,55個井蓋披上了“漂亮的彩衣”,成為小區裡獨特的風景線,過往居民紛紛駐足觀看。

“這麼漂亮的井蓋,都不忍心弄臟,大家以后一定會好好維護小區環境衛生!”小區居民羅女士稱贊道。

“通過開展此次活動,既美化了轄區居民的居住環境,也帶動了小區居民一同加入到愛護家園,共同建設美好社區環境的行動中來,很有意義。”該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丁偉鑫 吳梅)

志願者以藍天白雲為底給井蓋繪制圖案
志願者以藍天白雲為底給井蓋繪制圖案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