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毛石鎮

精准監督鞏固脫貧成果

2020年11月04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遵義市匯川區毛石鎮紀委監委直奔田間地頭,深入群眾家中,詳細了解貧困戶家庭收入、住房、教育、醫療保障等扶貧政策享受情況,並督促各部門、各村(居)落實到位。

該鎮紀委監委在走訪貧困戶時,了解到部分貧困戶家庭經濟收入來源主要靠外出務工,但由於受疫情影響不能按時外出務工,收入成了大問題。在該鎮紀委監委的督促下,通過各責任部門的努力,毛石鎮在家的貧困戶共發展辣椒種植200余畝,100余名貧困群眾還被納入護林員公益性崗位,實現就地就近務工,有效破解了貧困戶就業難、增收難的問題。

毛石鎮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鎮黨委和政府將以黨建為引領,持續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及脫貧摘帽后“四個不摘”政策落實情況,圍繞貧困戶家庭收入、政策兌現、產業發展等開展精准監督。 (李明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