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持續整治“蠅貪”護航創業就業

2020年11月04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黨 建 傳 真

本報訊 (鄧超)“現在黃牛養殖場有黃牛1600頭,上半年出欄黃牛500頭,實現銷售收入700多萬元……”日前,思南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到鸚鵡溪鎮大城坨村文雨養殖場回訪時,黃牛養殖場負責人田剛向監察組人員介紹。

文雨養殖場之所以能夠“靠山吃山”發展養殖業,走出一條群眾增收致富的路子,還得從兩年前說起。

2018年2月,思南縣紀委監委開展“訪村寨、重監督、助攻堅”專項行動,在全縣開展農村種植養殖業專項監察,文雨養殖場賬本上的一筆“組織費”支出引起了思南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的注意。

原來早在2015年,田剛從部隊退伍轉業后,投資1600萬元回鄉創業成立文雨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黃牛養殖。然而,在大城坨村、爐岩村開展土地流轉過程中,爐岩村“兩委”負責人卻提出了收取“組織費”的要求。

該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九紀檢監察組經過初步查証屬實后,立即將此問題線索及時交辦給鸚鵡溪鎮紀委核查。2018年6月,鸚鵡溪鎮黨委分別對涉案人員作出黨紀處分,將違規收取的“組織費”全額返還給公司。

針對此事暴露出的問題,該縣紀委監委舉一反三,督促各級各相關部門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大力實施“留雁行動”工程,全面落實支持返鄉人員創業就業的政策措施。同時,圍繞“護民生、促脫貧”主題,持續推進整治“蠅貪”三年行動,強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專項治理,著力打造扶貧政策、項目、資金的民生監督升級版。

“下一步,將持續聚焦扶貧民生領域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把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作為執紀執法辦案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嚴懲扶貧領域‘蠅貪’。”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