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黔·視界”文創設計藝術展開展

2020年11月03日09:1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周若筠)10月23日,由雲岩區委宣傳部、雲岩區文明辦舉辦的“黔·視界”非遺文化季活動——“創意點亮非遺”文創設計藝術展在雲岩萬達廣場開展,來自全國各地的70余幅文創作品集中展示,供廣大市民觀賞。

此次活動以“黔·視界——非遺+文創”“愛上雲岩——雲岩風物”以及“我們的節日”為題進行文創征集,半年時間共收到來自上海、重慶、廣東以及省內設計師的200余幅作品,經過網絡投票和組委會評選,選出優秀作品5件、人氣作品1件。開展儀式上,組委會向獲獎選手頒發榮譽証書及獎金。

該系列作品還將於12月底在雲岩區貴陽“如意文園”文化科技創意產業園(老煙廠)再次展出。

自今年5月起,2020年“黔·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季”啟動,通過文創設計征集、非遺文化尋訪、文創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動,促進非遺生產性保護,使非遺保護和傳承融入大眾、融入生活、融入當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