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經開區稅務局:小小“讀書室” 大大“黃金屋”

2020年11月02日15: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分局網站消息 學習無止境、知識就是力量。對於貴州鐘山經濟開發區稅務局干部職工來說,位於四樓的職工書屋和閱覽室是一個“寶藏辦公室”,他們在這裡備戰執法資格考試,認真復習全國稅務師考試,在這裡分享讀書心得,在這裡豐富自己的精神家園……

據了解,自機構改革以來,貴州鐘山經濟開發區稅務局工會在市、區總工會的領導和支持下,努力把“職工書屋”建設作為“創建學習型隊伍、爭當知識型職工”的重要舉措,不斷完善職工書屋的硬件設備,配齊閱覽室、桌椅、電腦等硬件設施,從而為職工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此外,該局青年職工較多,“80后”“90后”青年干部思維活躍,為了滿足干部職工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該局工會從職工年齡段、興趣愛好等方面購買圖書,目前該書屋的圖書涉及政治、軍事、歷史、經濟、稅收、財會、文學等多個方面,盡可能滿足不同職工求知啟智、休閑放鬆的多樣化需求。

為強化運行管理,該局在加強職工書屋軟硬件建設的同時,也不斷加強工書屋制度建設,建立完善了《職工借閱制度》《職工書屋管理制度》等相關管理制度,使職工書屋運作進一步規范化。(國家稅務總局貴州鐘山經濟開發區稅務局 趙桂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