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成功獲批首個中外合作辦學本科項目

2020年11月02日11: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近日,貴州醫科大學與希臘雅典大學合作舉辦藥學專業本科教育項目正式獲得教育部批復。項目的成功獲批,實現了貴州醫科大學中外合作辦學本科項目歷史性的突破。這是貴州醫科大學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號召,堅持開放辦學,從教育與科技合作出發,積極拓展與“一帶一路”國家高校交流與合作的良好開端。

中外合作辦學是高校教育國際化發展程度的評價指標之一,是學習借鑒海外先進教育觀念和對標國際人才培養模式、引進國外高校優勢學科專業課程體系、引進核心合作院校師資資源的重要路徑之一。舉辦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是貴州醫科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十三五規劃”中的內容之一,近年來,在學校黨委的領導下,分管校領導親自抓,從項目學校的選定,到合作方式、合作內容,對方學校代表來訪的接待,學校的工作團隊,多次帶領國際處、藥學院、教務處以及其他相關部門進行探討、論証,為項目的成功獲批打下了堅實基礎。

貴州醫科大學首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的成功獲批,對進一步加強貴州醫科大學學科建設,構建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培養體系,提升學校教育國際化辦學水平,助力學校“雙一流”建設進程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合作辦學方希臘雅典大學成立於1837年,是希臘最大的國立高等學府,也是歐洲最大的大學之一。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651-700位,2018年QS世界大學藥學專業排名第101-150位。雅典大學藥學院在藥物化學、天然產物的生藥學和化學、臨床藥學和工業藥劑學等領域積累了豐富的人才培養經驗,有較為成熟完善的本科-碩士-博士的人才培養體系。(國際交流合作處 藥學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