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團隊榮獲“全國社會實踐優秀團隊”稱號

2020年11月02日11: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近日,共青團中央對在2020年全國大中專學生志願者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表現突出的優秀團隊予以通報表揚。我校基礎醫學院“微微閃光”志願服務隊榮獲“全國社會實踐活動優秀團隊”稱號。

基礎醫學院“微微閃光”志願服務隊堅持大學生社會實踐“受教育、長才干、作貢獻”的宗旨,堅持大學生社會實踐“基於專業、服務就業、助力創業”的理念,引領教育廣大青年學生切實感受貴州省脫貧攻堅取得的巨大成果,在加強志願服務中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實際行動投身打贏脫貧攻堅戰,投身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勇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團隊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探索創新“互聯網+社會實踐”新模式,按照“就近就便、屬地實踐、分散實踐”的原則,引導廣大學子不聚集、不扎堆、不跨區域流動,採取“雲組隊”“雲調研”等形式開展支教,為30余名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線上學業輔導和心理疏導,幫助山區孩子利用假期查缺補漏。支教團認真備課,根據學生們的具體情況制定詳細的教學計劃,做到因材施教,用“一對一”個性化形式進行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輔導。此外,還准備了“一路成長”“醫學科普”“學科答疑”等特色集體課程,切實有效地為孩子們的成長做貢獻,傳遞希望與溫暖。

基礎醫學院“微微閃光”服務隊利用暑假時間,深入了解家鄉流傳的紅色歌謠,家鄉的紅色革命故事,整理典型的老故事、老民謠、老照片、老物件和老文獻等,通過微視頻宣講傳承革命精神。

團隊實踐活動取得了實效,收到了良好反響,得到了媒體廣泛關注,貴州日報、天眼新聞等媒體予以宣傳報道。(宋淵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