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深化派駐機構改革工作 今天為8個紀檢組、1家監察專員辦公室授牌

2020年11月02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9日,南明區紀委區監委召開派駐機構改革工作推進會,進一步推動深化紀委監委派駐機構改革,提高派駐監督工作質量,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田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

會上,宣讀了《關於深化中共南明區紀委南明區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實施意見》和有關派駐機構人員任職、監察專員任職決定,並為8個紀檢組、1家監察專員辦公室進行授牌,部分派駐機構代表作表態發言。

授牌儀式現場

會議指出,紀委監委派駐機構改革是黨中央著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需要。各黨委(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深化派駐機構改革是必須擔當的政治責任,深刻認識派駐機構改革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舉措,深刻認識派駐機構改革是補齊監督短板、實現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

會議要求,各黨委(黨組)要更加堅決地扛起主體責任,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組織的監督,審慎用權、依規用權、廉潔用權,自覺推動主體責任與監督責任貫通融合、一體落實,不斷淨化各自領域的政治生態﹔要主動提供支持保障,為派駐機構開展監督工作創造條件,對派駐紀檢監察組在日常監督中提出的意見建議,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對派駐紀檢監察組在監督中指出的現象、提出的問題,對標檢視、積極整改。

會議強調,各派駐紀檢監察組要對被監督部門所轄各類公職人員進行梳理,全面摸清監察對象底數,明確監督范圍,確保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都受到法律約束。要依法開展監察監督,主動思考作為、積極創新方式,不斷提升監督工作的精准性、實效性。

會議要求,全區紀檢監察干部要切實以新風貌新氣象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在涵養政治底氣上下功夫,做到敢監督,在提升能力本領上下功夫,做到能監督,在創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做到善監督,在突出嚴管厚愛上下功夫,做到願監督,切實以干部隊伍的高素質推動紀檢監察工作的高質量發展。(文/圖 石傳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