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與帥氣並存!觀山湖區消防大隊勇奪全市消防隊伍應急通信技能比武桂冠

2020年11月02日16: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消防大隊獲獎隊員合影。冉建祥 攝
觀山湖區消防大隊獲獎隊員合影。冉建祥 攝

筆者從觀山湖區消防大隊獲悉,經過兩日緊張激烈的角逐,“2020年全市消防隊伍應急通信技能比武競賽”於10月29日落下帷幕,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以過硬的實戰技能和出色的戰術素養在本次競賽中摘下桂冠。

本次競賽共分為直報直調拉動操、無人機全景圖制作及熱源偵查操、通信基礎應用綜合操三個科目,全市共12支隊伍參賽,區消防救援大隊共派出3名隊員和1名教練參賽。

現場賽況激烈,在無人機全景圖制作及熱源偵查操科目的競賽中,由於隊員操作失誤,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的排名一度從總積分榜第二名直接掉落到第四名,但隊員們並不放棄,抓住最后的機會在通信基礎應用綜合操科目中頂住壓力,通過默契地配合成功實現反超,最終,獲得團體第一名、“通信基礎應用綜合操”第一名以及“直報直調拉動操”第二名的好成績。

據了解,消防應急通信技術在“全災種、大應急”中發揮著極大的作用。賽后,隊員們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比武為契機,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投入到今后的訓練工作中,跟上時代的步伐,迎接未來工作中新的挑戰。(郝涌智 牛可麗)

通信基礎應用綜合操項目。冉建祥 攝
通信基礎應用綜合操項目。冉建祥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