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啟動儀式在觀山湖區舉行

2020年11月02日16: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出席儀式領導嘉賓共同啟動貴陽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儀式。張奕妍 攝
出席儀式領導嘉賓共同啟動貴陽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儀式。張奕妍 攝

大國點名,沒你不行。10月30日,貴陽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啟動儀式在觀山湖區世紀金源廣場舉行。貴陽市副市長、貴陽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組長王嶒,觀山湖區副區長吳坤玲出席儀式並致辭,普查員代表在啟動儀式上庄嚴宣誓。

據了解,全國人口普查每10年一次,今年是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普查標准時點為2020年11月1日零時。此次普查採用電子化採集方式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普查員將使用電子設備入戶登記信息,普查對象也可以通過小程序,進行自主填報。

為做好人口普查相關工作,在前期准備工作中,貴陽市各級人普辦對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進行了保密工作培訓,要求普查員和指導員與區、縣級政府簽訂保密協議,此外,在入戶調查時,普查員要表明身份並出示身份識別二維碼。

為確保前期各項准備工作如期完成,觀山湖區堅決貫徹國家、省、市的決策部署,及時召開領導小組工作例會,明確相關工作時間表、路線圖。截至目前,觀山湖區已標繪建筑物達40352棟,劃分普查小區2927個,初步摸底的住房單元達253165個,選聘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3000余人,預計全區普查對象將有60余萬人。同時,為確保普查登記規范有序、順利完成,觀山湖區還為普查員和指導員准備了口罩、手套、鞋套、消毒凝膠等防疫物資,以及普查日志本、馬甲、雨傘、手提袋等入戶物資。

在氛圍營造方面,觀山湖區開展了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宣傳工作,在萬達廣場、黔靈山路設置高杆廣告2幅,制作宣傳折頁44萬份,宣傳海報1萬份,宣傳紙巾10萬包,並通過三大運營商發送短信30萬余條。同時,在金融城播放人口普查燈光秀,在小區、公園、商務樓宇等公共區域滾動播放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視頻,擴大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

據觀山湖區統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觀山湖區將進一步提高相關標准要求,完善工作措施,緊扣時間節點,加大日常調度和督查力度,全力確保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各階段工作按時高質完成。(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