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舉行“風展紅旗·群星璨”黨建品牌發布會

2020年11月02日19: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為貫徹落實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對黨建品牌創建工作要求,推進“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典型示范,11月2日,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舉行黨建品牌發布會。貴州省公路局黨委書記李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公路局直屬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劉江,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袁泉,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趙鐵、潘盛烈、翦繼軍,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楊勝吾參加會議。

李健講話

會議對公司黨委及各黨支部黨建品牌內涵進行了展示﹔宣讀《關於成立“風展紅旗”黨員志願突擊隊的通知》﹔對黨員志願突擊隊、黨建品牌創建單位進行授旗、授牌﹔黔南中心作黨建品牌典型創建發言。

為省公路開發公司黨委授牌

李健對省公路開發公司堅持黨的領導貫穿企業治理全過程,以做強做優做大為目標,在發展成果、抓黨建責任落實、黨建引領成效等領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對黨建帶工建、帶團建,黨建助推文明創建,黨建引領企業文化建設,黨建助脫貧攻堅,黨建引領發展等舉措表示充分認可。要求,要像風展紅旗黨建品牌一樣,在黨建品牌創建上思想重視,在行動上抓落實,形成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高度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為遵義、黔南中心黨支部授牌

李健指出,要高站位謀劃黨建品牌創建,用高質量黨建助推高質量發展。一是要深化認識抓創建。要在“干什麼”“怎麼干”“干得好”問題上再聚焦,進一步把准工作方向,優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實效,持續鞏固黨建成果,全面提升黨建質量,把黨的政治優勢有效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二是要把握重點抓創建。通過黨建凝神提氣,為公司發展聚人力、添活力、提效力,努力在思路理念、載體建設、教育內容、活動形式等方面積極創新,加強特色黨建品牌打造,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三是要圍繞中心抓創建。黨建品牌創建重點必須是服務企業改革發展,做到接地氣、可執行、真管用,通過培養優秀品牌,發揮典型引領作用,讓黨建品牌成為黨建與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突破口,有效解決“兩張皮”問題,發揮黨建品牌與業務工作雙向助推作用。四是要高位統籌抓創建。在頂層設計上做到同向發力,把品牌創建貫穿生產經營各環節,將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將黨建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將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推動形成一流黨建引領一流企業發展。五是要重視結果抓創建。堅持以結果為導向,堅持不懈、持續用力,總結、提煉、升華黨建思路、經驗和做法,更好發揮黨建的引領示范作用,形成以上率下、以下促上、以點帶面、以黨員帶群眾、以黨建促發展的生動局面。六是要堅持創新抓創建。要在更寬廣更長遠的發展視野中,准確把握黨建創新的極端重要性,走出適合開發公司黨委和基層黨支部黨建工作創新路子,以黨建品牌創建為切入點,結合交通發展新形勢,當好公司系統創新發展的探索者、組織者、領跑者,不斷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力,打造品牌國企。

為公司機關第一、二黨支部、仁遵、縣鄉辦黨支部授牌

李健強調,要夯實政治責任,求真務實推動黨建品牌創建。做到在思想建黨上見實效,在隊伍建設上見實效,在制度管黨上見實效,在推動發展上見實效,以企業改革發展成果檢驗黨建品牌建設成效,將黨建品牌創建聚焦到組織建設、隊伍建設、陣地建設、作用發揮等黨組織建設的各個環節,真正讓黨建品牌成為基層黨建工作的標杆、黨建工作的指引、黨建工作的載體,努力培樹一批在局系統乃至交通系統立得住、叫得響、受歡迎的黨建品牌,為打造星耀交通公路之星名片打牢基礎,不斷開創公路開發公司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為銅仁、興義、安順中心、亨達、弘景、慧通、勝道、宏陽公司黨支部授牌

會議要求,一是要提高認識,准確把握黨建品牌創建重要意義。省公路開發公司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始終,具備現成豐富的黨建素材,具有特色突出的黨建亮點,具有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形成黨建經驗集成效應,總結黨建工作規律、激發黨組織活力、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二是要把准方向,多措並舉推進黨建品牌創建高質量。要認真貫徹執行廳黨委“5457”黨建工作法,按照省公路局黨委品牌創建要求,深化落實公司黨委“12345”黨建工作法,聚焦企業高質量發展“一條主線”,打造精神、發展“兩個高地”﹔突出“三個重點”,圍繞“一心向黨”選樹培養支部堡壘之星,圍繞“一流質量”選樹培養企業發展之星,圍繞“一路芬芳”培養選樹企業干事明星,構筑“一支部一品牌,一單位一特色”黨建長廊﹔要抓實申報、抓實實施、抓實評估、抓實推廣“四個步驟”﹔堅持政治引領、公司治理、建強組織、建好隊伍、重點任務“五個聚焦”,持續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切實把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企業生產經營、改革創新、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優勢。

授旗儀式

三是強化考核,堅持問題導向推進品牌落地見實效。要精心組織,落實責任﹔要加強督導,強化問效﹔要強化宣傳,營造氛圍,創出品牌提振精氣神,創出品牌展示良好形象,創出品牌凝聚發展力量,創出品牌譜寫發展新篇章,讓風展紅旗·群星璨成為公司靚麗風景線,讓群星更加璀璨,努力開創新時代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黨建品牌發布會對公司黨委“風展紅旗·群星璨”黨建品牌及“亮旗爭先”“四心立魂”“黔路知己”“心源火炬”“五朵精花”“七星天眼”“資管標兵”“星火相傳”“E路先鋒”“致勝有道”“標正志遠”“仁道至遵”“大道載興”等子品牌進行陳述。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各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司屬各單位黨政負責人,公司機關第一、第二黨支部支委班子成員及全體黨員,公司機關各部室負責人,公司系統黨群辦負責人參會。(文/圖 王仁忠 孫晨 胡選武 韋嵐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