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桃縣老年大學開展文藝進社區活動

2020年11月02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合唱《歌唱祖國》。
大合唱《歌唱祖國》。

“梵淨山下,神奇的地方,刀尖上舞蹈,千古流芳,梵淨山下,我的家鄉……”一陣陣嘹亮的歌聲,在鬆桃縣蓼皋街道育才社區廣場響起,這是鬆桃縣老年大學開展的文藝演出進社區活動的演出現場。他們甜蜜嘹亮的歌聲,贏得了社區廣大移民搬遷群眾陣陣掌聲。

10月31日下午2時許,鬆桃縣老年大學的學員們集中來到事先安排好的育才社區表演場地,提前趕來觀看演出的社區群眾,早已濟濟一堂,翹首以盼,有些老人坐著輪椅、拄著拐杖堅持趕來。演出在集體舞蹈《大中國》中拉開序幕,火紅的煽子,飄動的彩綢,高亢的樂曲,一下子將人們帶進了那幸福美好的夢境。

“一直以來,學校始終秉持‘增長知識、豐富生活、陶冶情操、提高素質、增進健康、服務社會’的辦學宗旨,以學員滿意不滿意,身心素質有沒有提高,社會反響好不好作為辦學質量的標准。”老年大學校長梁德友說。

近年來,縣老年大學以豐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進老年人身心健康為目的,豐富教學活動載體,為老年人搭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生活、學習平台。目前,共開設書畫、音樂、舞蹈、健身、電子琴、形體、瑜珈、合唱等8個班級,常年在校學員達200余人。

演出持續了近兩個小時,學員們為社區群眾獻上了《大中國》、《梵淨山下》、《領航新時代》、《浪漫夕陽》、《我們都是貴州人》、《歌唱祖國》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讓現場觀眾們贊嘆不已,掌聲連連。

整場文藝節目十分豐富,異彩紛呈。每一個節目都展現了老年朋友們對黨的感恩之情、對美麗家鄉的深情眷戀、對幸福生活的贊美追求,也充分展示了老年朋友們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良好精神風貌。(圖/文 黃前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