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諶貽琴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現場登記

2020年11月02日08:1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1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正式啟動。當天,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了人口普查現場登記。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參加活動。

在普查員簡要介紹普查登記流程后,孫志剛、諶貽琴填寫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短表》,仔細核對所填內容后將表交給普查員。隨后,普查員使用電子採集設備將所填信息錄入普查系統,現場核對無誤后,通過系統加密處理,實時上傳至國家數據中心。

登記結束時,孫志剛對普查員辛勤工作表示感謝,詢問了全國人口普查工作有關情況。孫志剛說,做好這次人口普查,將為我們科學制定“十四五”規劃和社會民生政策等提供重要信息支撐,對貴州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強化依法普查,嚴格執行普查方案,把信息搞准,精心組織事后抽查,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每個家庭和居民要認真履行義務,齊心協力,確保人口普查圓滿完成。

諶貽琴說,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對於貫徹新發展理念、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廣大普查人員要耐心細致開展工作,確保數據真實可靠。“大國點名,沒你不行”,全體社會成員應自覺履行公民責任和法定義務,理解、支持、關心人口普查工作,共同高質量完成貴州普查任務。

我國的人口普查每10年開展一次。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從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進行入戶登記,隨后開展普查數據處理、匯總等工作。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