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貴州省委發出通知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1日08:5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31日,中共貴州省委發出《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把五中全會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奮力開創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通知》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歷史交匯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時代性、全局性、前瞻性、開創性的會議。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五中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切實把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研讀全會公報、《建議》、《建議》說明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其思想要義、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深刻把握“十三五”時期特別是去年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新發展階段和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2035年遠景目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方針和重大原則、“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明確要求,切實增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自覺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機遇,著力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全面統籌發展和安全,慎終如始抓好我省“十三五”收官各項工作,精心謀劃我省“十四五”發展,在歷史性地解決千百年來絕對貧困問題的基礎上,順利開啟貴州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通知》要求,要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認真組織學習培訓、加大宣傳宣講力度、加強理論研究闡釋、把握正確方向導向,推動全省上下形成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匯聚起決勝“十三五”、奮進“十四五”的磅礡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