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開啟新征程 斗志昂揚向前進

——一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1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百年交匯期,謀篇繪藍圖!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充分肯定“十三五”發展成就,擘畫“十四五”發展藍圖和2035年遠景目標,吹響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號角。對貴州而言,貫徹落實好五中全會精神,關鍵要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強有力推動貴州各項事業加快前進,把中國夢的貴州篇章書寫得更加精彩。

回望,這是極不平凡的“十三五”!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引領中國巨輪乘風破浪、浩蕩前行。尤其今年來,總書記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續寫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個奇跡”。新時代的貴州,奏響“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最強音,脫貧攻堅連戰連捷,農村產業革命如火如荼,大數據發展方興未艾……各項事業萬象更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正展開一幅“千年之變”的新畫卷。貴州之變,正激勵著無數貴州兒女斗志昂揚邁向新征程。

展望,這是波瀾壯闊的“十四五”!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發展仍處在重要戰略機遇期。“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是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關鍵時期。開啟新征程的貴州,山鄉巨變、前途無限,同樣也面臨著“金燦燦的機遇”和“沉甸甸的挑戰”,我們必須辯証認識和把握國內外大勢,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精心謀劃好“十四五”發展,抓住機遇,應對挑戰,趨利避害,奮勇前進,以更昂揚的姿態投入到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去,努力開好局、起好步,在新征途上奮力實現新的貴州之變。

眺望,這是振奮人心的“遠景圖”!五中全會擘畫了2035年遠景目標,目標清晰、前景光明,契合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契合當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契合未來中國和世界發展趨勢,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向未來、開創未來,我們依然要大力培育和弘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后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仰望星空激蕩夢想,腳踏實地披荊斬棘,在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中再創佳績。

奮力開啟新征程,斗志昂揚向前進。站在百年交匯期這個特殊節點上,讓我們踩著奮進的鼓點,用激蕩的夢想、燃燒的激情、奮斗的汗水,共同托舉貴州美好的明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