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貴州氣溫將普遍下降

2020年11月01日08: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1月1日電 貴州省氣象台預報,受北方南下冷空氣影響,10月31日晚到11月2日,貴州大部地區將有小到中雨,氣溫普遍下降,降溫幅度達5-8℃。公眾需根據氣溫變化情況注意添衣保暖,預防疾病發生。

具體預報為:10月31日夜間到11月1日白天,貴州省的西部和南部邊緣地區白天陰天間多雲夜間陰天有小雨,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地勢高處有雨霧﹔10月31日夜間至11月2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有小雨,省的中北部地區局地有中雨,地勢高處有雨霧。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貴州中西部地區出現能見度低於500米的大霧。霧是秋冬季節貴州多發的氣象災害之一,夜間和早晨途經有霧地段的駕駛員要注意行車安全。 

同時,農氣專家提醒:因近期貴州大部為陰天間小雨天氣,氣溫下降,各地要做好油菜幼苗田間管理,促進油菜穩健生長。農民朋友可以利用降雨間隙,推進油菜移栽等秋種工作的開展。(龍章榆 鄭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