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系統遷移整合,今日12時起——

貴陽市貴安新區 醫保信息系統暫停服務

2020年10月31日10:5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30日,貴陽市醫療保障局發布公告,按照貴州省醫療保障局的統一部署,從10月31日(星期六)中午12時起,貴陽市、貴安新區醫保信息系統(含城鎮職工醫保、城鄉居民醫保)將遷移整合至全省醫保數據中心,整合期間貴陽市、貴安新區醫保信息系統將停止對外服務。

暫停服務后,貴陽市、貴安新區醫保經辦機構、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網上辦事大廳、貴陽銀行網點以及其他外部接入系統,將不能聯網辦理醫保相關業務。系統定於11月4日(星期三)零時恢復城鎮職工(含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征繳業務﹔11月9日(星期一)零時全面恢復城鎮職工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相關服務。

貴陽市醫療保障局要求,在貴陽市、貴安新區醫保信息系統整合期間,各定點醫療機構要參照《貴陽市、貴安新區醫保信息系統遷移整合期間就醫指南》要求,對普通門診、特殊門診及住院參保患者做好相關報銷、備案、登記工作,不能影響參保患者享受醫保待遇。

貴陽市醫療保障局提醒,為不影響參保人員的醫保待遇,各參保單位和參保個人應在10月31日12時前完成醫保收據的換取,並合理安排時間就醫購藥及辦理醫保相關業務。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常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