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監委

舉辦領導干部二○二○年度讀書班

2020年10月31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8日至29日,省紀委監委舉辦領導干部2020年度讀書班,深入交流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心得體會,傳達學習中央紀委常委會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會議精神,聆聽相關輔導報告,結合2020年度重點課題調研成果,對推進全省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進行研究部署。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的明確要求。要強化實事求是的理念,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貫方針。要強化精准精細的理念,精准發現問題、把握政策、作出處置。要強化規范法治的理念,各項工作以嚴格遵紀守法為前提。要強化上下貫通的理念,充分發揮組織作用和系統優勢。要強化系統謀劃的理念,提升工作整體質量和效能。要聚焦薄弱環節,把高質量發展的理念思路體現到履行監督職責中。

會議要求,要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紀律保障上務求高質量,確保全省脫貧攻堅高質量、成色足。要在正風肅紀反腐上務求高質量,重點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更加注重做好審查調查“后半篇”文章。要在制度建設上務求高質量,通過制度制定、執行和落實鞏固拓展實踐成果。要在巡視巡察上務求高質量,突出綜合監督平台作用和聯系群眾紐帶功能,做好深化上下聯動這篇文章。要在自身建設上務求高質量,建設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學習期間,大家還參加了貴州省深入開展領導干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專題展開展儀式,接受警示教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