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杉樹鎮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專題宣講會

2020年10月30日09: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10月28日,杉樹鎮舉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專題宣講會。該鎮黨委班子成員、鎮內干部、各駐村第一書記、攻堅隊長、普查指導員、、黨支部書記近90人參加會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體系中居於基礎性地位,也是我國新時代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宣講會上,宣講人員從法典的出台背景、概念、主要內容等方面深刻闡述了民法典的編纂歷程和重大意義,運用鮮活的典型案例,結合物權法、合同法、婚姻法等具體民法典條例生動地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此次專題宣講會,深入淺出地講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主要內容,進一步提升了該鎮全體干部職工法治意識,並對該鎮今后依法開展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