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啟雲:以市場為導向創新模式盤活資源 夯實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基礎

2020年10月30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27日,縣委書記王啟雲調研南江農村產業革命推進情況,強調,立足實際,以市場為導向,盤活閑置資源,科學規劃農業產業布局,探索“農業+旅游+研學”新發展模式,強化科技引領、產業帶動,助力鄉村振興。

王啟雲一行查看了南江鄉土地資源規劃使用情況,聽取“數谷農場”項目持續運營情況匯報。

王啟雲指出,農村產業革命事關農民持續穩定增收,是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全縣上下要以推進鄉村振興為目標,做到思想不鬆、力度不減,主動擔當作為,壓緊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致力打造精品農業、休閑觀光農業產業帶,以點帶面、整體推進,實現農旅一體化發展,帶動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王啟雲要求,要提升土地資源利用效率和產出效益,大力發展高質高產經濟作物,聚力打造農業特色產業,突出市場需求導向,實行“訂單式”生產,拓寬增收渠道,加快推動農村產業革命進程。要加大“數谷農場”整改力度,組建科研團隊,建設科研項目基地,重視人才培養、技術研發推廣,強化科技支撐,盤活資產,提高“數谷農場”設施設備使用效率。要打造專業化技術團隊打造,明確項目資金使用台賬,確保資金用在刀刃上,加快“神農谷”康養項目建設力度,強化成果展示。要多與農業專家和高校溝通交流對接,以校企合作等模式建立研學基地試驗站,借力專業人才和技術,不斷探索新的產業發展模式,為鄉村振興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當天,王啟雲還調研了縣政務服務中心和水東御府項目推進情況。他要求,要在合理規劃、科學布局、保質保安全的基礎上,倒排工期,挂牌作戰,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完善各項硬件設施建設,力爭各項目早日建成投用。

縣委副書記劉文筑,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成強及縣直相關部門、南江鄉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開陽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