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旅游投資集團到開陽考察烏江流域旅游開發工作

2020年10月30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26日至27日,重慶旅游投資集團游輪事業部部長、重慶長江金游輪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斌率隊到我縣考察烏江部分流域旅游資源開發及綜合利用項目,共謀烏江流域資源融合發展。

縣委副書記、縣長孫昕,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鴻,副縣長歐波及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考察組一行先后到十裡畫廊、雲山茶海、南江大峽谷、猴耳天坑等景區景點及開陽港等地,實地考察烏江流域旅游開發項目,並召開座談會,聽取貴陽港開陽港區及配套集疏運道路建設推進情況匯報。地企雙方圍繞我縣烏江流域旅游項目開發進行探討交流。

孫昕對重慶旅游投資集團考察組到我縣考察表示歡迎,並就開陽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作介紹。孫昕說,開陽自然風光旖旎、交通便利、旅游資源豐富,發展烏江流域旅游,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縣委、縣政府以“十四五”規劃為契機,推動開陽港、烏江航道沿線港口與開陽城區建設,將文化旅游產業作為加快開陽港建設的重要支撐,全力推進“旅游 ”融合發展,加快鄉村旅游轉型升級,提升旅游服務品質,擦亮旅游品牌,推動開陽旅游進一步發展,實現全域旅游多點開花。

孫昕希望重慶旅游投資集團堅定來開陽投資旅游項目的信心,做好做優開陽港烏江流域航線旅游開發項目的頂層規劃設計,讓旅游項目成為精品工程,實現地企共贏。

孫昕表示,我縣各級各部門將全力配合支持重慶旅游投資集團打造烏江流域旅游項目前期准備工作,促使項目早日落地生根、建成運行,為開陽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充分發揮開陽作為黔中經濟區臨港旅游航線重要“集散口岸”的產業功能。

考察組認為,開陽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文化旅游資源豐富獨特、旅游開發空間廣闊,水東文化底蘊深厚,人杰地靈,民風淳朴,美麗的自然風光和人文資源相得益彰。開陽港生態航道條件優越,打造烏江流域旅游項目,具備絕對優勢,有較好的旅游開發價值。重慶旅游投資集團將及時對開陽的旅游文化現狀進行深入研究分析,形成一個系統科學的旅游開發規劃方案,為集團公司與開陽縣烏江流域旅游項目合作奠定堅實基礎,助力開陽流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開陽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