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溫泉季”活動昨日啟動,持續至明年2月——

5000張免費溫泉門票等你來搶

11月15日起在“一碼游貴州”等線上平台放送,每人限搶一張

2020年10月30日13:3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昨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貴州省總工會、貴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貴州溫泉季活動,在息烽縣息烽溫泉療養院啟動,作為啟動儀式的東道主,貴陽市將免費送出5000張溫泉景區門票。

貴州溫泉季活動將從今年10月持續至明年2月,旨在宣傳推介貴州溫泉旅游產品,掀起冬季溫泉旅游消費熱潮,助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據介紹,貴州溫泉普遍富含氡、硒等珍稀物質,貴州省將溫泉旅游作為重要的旅游產品,全力研發系列溫泉旅游產品,推廣四季溫泉養生旅游,特別是夏季和冬季溫泉旅游。通過持續建設,貴州溫泉開發逐漸邁向高端化、國際化水平,已建成設施完備、功能齊全、各具特色的50多家溫泉景區和溫泉酒店。在本次啟動儀式上,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加強對溫泉旅游企業的指導和支持,大力推動和加強 “溫泉+”多產業融合發展,全面提升溫泉旅游產業的品質、品味,打造溫泉旅游品牌,聚焦“吃、住、行、游、購、娛”,研發優質溫泉產品,做到滿意旅游和安全旅游。

為做好2020年貴州秋冬季旅游,貴州省精心策劃,整合全省溫泉旅游、民俗風情資源,推出了2020年貴州溫泉主題旅游產品,以及高鐵和自駕溫泉旅游線路。廣大游客在貴州溫泉氤氳間祛除工作疲憊、洗淨塵世煩惱、收獲健康身心,了解貴州自然生態良好、環境幽雅寧靜、民族文化濃郁、生活氣息淳朴濃厚、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獨特溫泉文化。在啟動儀式上,貴州旅游協會溫泉與康養分會倡議全省溫泉企業增強服務意識,加強溫泉產品保障,強化管理,提升溫泉服務質量和水平,倡議各溫泉企業推出溫泉門票7折等惠民措施,掀起溫泉旅游的新高潮。

而作為啟動儀式的東道主,貴陽市將提供5000張全市溫泉景區門票,在“一碼游貴州”“爽游貴陽”“智游貴陽”等線上平台開展免費搶票活動,搶票活動從11月15日起,每人限搶一張。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問菩)

■相關鏈接

我省重點打造10個高端溫泉項目

為推動發展好貴州溫泉產業,貴州省人民政府制定印發了《關於加快溫泉旅游產業發展的意見》,為溫泉產業有序發展做好頂層設計和規劃。貴州省旅發領導小組印發《省旅游發展和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溫泉旅游項目建設的通知》,按照“增量優先、試點先行、示范引領”的思路,從全省溫泉項目中篩選10個高端溫泉項目作為重點示范,全力推動這10個示范項目高品質開發建設或提檔升級。通過深挖溫泉理療康養功能,打好“溫泉康養”牌,先后改造提升劍河溫泉文化旅游景區、息烽溫泉康養中心、石阡縣夜郎溫泉等一批康養示范基地,新建赫章九股水溫泉旅游度假區、匯川溫泉康養城、石阡佛頂山溫泉小鎮等一批集商務、度假、康養為一體的高端溫泉旅游產品。

據悉,貴州在自然資源普查中,對全省部署21個區塊開展溫泉資源調查,調查區總面積6.16萬平方公裡,約佔全省國土面積的35%。並組織技術力量開展溫泉資源專項調查,共登記溫泉258處,其中,溫泉水天然露頭91處,佔35.3%﹔溫泉水人工露頭(溫泉井)167處,佔64.7%。通過調查,基本掌握了全省溫泉資源分布現狀及特點,為科學規劃和合理利用提供了詳實數據。

截至目前,全省溫泉旅游資源已開發運營46處,其中建成溫泉資源型省級旅游度假區10家,3A級(含)以上溫泉資源型旅游景區11家,正在建設項目29處,擬開發16處。2019年,全省溫泉項目接待游客665.7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26.2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6.1%、9.0%。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