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打造紅色旅游產業鏈

2020年10月30日07:52  來源:貴州日報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毛澤東同志這首記載著革命戰爭年代精神的《憶秦娥·婁山關》,如今鐫刻在遵義市匯川區婁山關,見証著婁山關紅色旅游景區的游人如織。

匯川區堅持“紅色+黨建”打造思路,充分發揮好黨員先鋒崗的示范作用,在婁山關景區建立起具有紅色文化底蘊的游覽項目。景區每天定時在陳列館、遺址區、詩詞館免費開展紅色宣講,並在摩崖石刻、紀念碑開展紅歌、詩朗誦、快板等表演活動。

近年來,紅色旅游已然發展成為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課堂,婁山關作為紅軍長征中重要的節點,積極探索多樣化旅游體驗,開展“婁山十景拍照打卡領精美文創紀念品”等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前來,深入婁山關景區的各個紀念場景,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

“我們希望婁山關所代表的革命年代精神,能夠深深地鐫刻在每一位游客的腦海裡,使他們銘記於心。”匯川區文體旅游局黨支部宣傳委員張晨豫說。

據悉,今年中秋國慶節期間,婁山關景區共計接待紅色旅游游客2.65萬人。下一步,婁山關景區將持續增強紅色文化感染力,打造紅色旅游產業鏈。 (陳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