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首座35千伏智能變電站開工

2020年10月30日10: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息烽黎安35千伏智能輸變電工程開工建設。龔婷婷 攝
息烽黎安35千伏智能輸變電工程開工建設。龔婷婷 攝

10月28日,由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息烽黎安35千伏智能輸變電工程在貴陽市息烽縣永靖鎮黎安村開工建設。作為貴州省首座35千伏智能變電站,黎安變電站計劃於2021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建設。

據了解,息烽黎安35千伏智能變電站將建設兩台8兆伏安的主變壓器,2回35千伏出線、6回10千伏出線,以“高可靠性,智能巡維,智能操作”為建設目標,結合了目前的智能裝備技術發展水平、運行經驗和管理要求,充分利用和總結行業技術發展的成果,研究應用智能巡視、智能五防、一鍵順控、智能安全等新技術,實現智能變電站各功能的整合應用,建設可靠、高效、運維便捷為目標的智能變電站。

接下來,貴州送變電公司將以精品優質工程為目標,科學創新管理,切實把好工程安全、質量和進度關,按照“既要有先進性、更要有可推廣性”的要求,把35千伏黎安變電站建成具有貴州特色的亮點工程、標杆工程。同時,還將做好工程建設相關總結提煉,為南方電網進一步推進智能變電站建設、全面推廣變電站智能化新技術應用打下堅實基礎。(陳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