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匯川區強化禁毒宣傳進校園工作

2020年10月30日07:4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龍蓓)近日,遵義市匯川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官助理彭亞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匯川區第九小學的同學們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什麼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遠離毒品等知識。

據了解,匯川區教育局高度重視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全區各校以禁毒宣傳進校園“十個一”活動為載體,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教育主題活動,僅2020年就利用禁毒陣地開展禁毒知識宣講活動200余次,涉及師生10萬余人。

同時,加大禁毒師資力量的建設和投入,聘請學校法制副校長和禁毒兼職教師,要求學校小學五年級至高中二年級按照每學期不少於2課時將禁毒元素滲透各個學科,每學期期末開展對全體師生禁毒知識期末測試,推進學校禁毒教育計劃、大綱、師資、課時、教材“五落實”,營造“校園人人拒毒”的良好氛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