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到匯川區調研歸僑僑眷權益保護工作

2020年10月29日15: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市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員樊建明率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到匯川區洗馬路街道洗馬社區“僑之家”開展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情況專題調研。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主席季潔參加調研,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濤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對洗馬社區“僑之家”陣地打造、“僑之家”藝術團活動室布置、外圍氛圍營造等進行實地考察,詳細了解社區歸僑僑眷基本情況和當前僑務工作開展情況、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以及對《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宣傳貫徹落實情況。

調研組對洗馬社區“僑之家”依法維護歸僑僑眷權益工作給予肯定,並指出,匯川區要繼續把握好工作方向,堅持做好基礎性工作,進一步摸清僑情底數,建好僑情數據庫,為下步開展僑務工作奠定基礎。要以《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頒布30周年為契機,切實加強宣傳引導,不斷提高社會各界對僑務工作的認識。要進一步完善機制、深化認識,愛護歸僑僑眷,服務歸僑僑眷,積極拓展維護僑益、為僑服務的途徑和方法,不斷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統戰部、區人大常委會科教文衛民工委、區委統戰部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匯川區人大辦 匯川區委統戰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