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定縣紀委縣監委:

送教上門確保警示教育精准有效

2020年10月29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虞思滔 通訊員 郭應雲)今年來,為充分發揮警示教育強化監督制約作用,貴定縣紀委縣監委前移反腐倡廉關口,針對不同級別、不同崗位、不同系統人員,選取層級相近、行業相同、崗位類似的典型案例,配制不同的警示教育“菜單”,通過“送教上門”的形式,讓警示教育更入腦入心。

貴定縣紀委縣監委選擇重點行業和部門,倒排工期,分別由紀委常委班子採取送教上門傳廉音的方式,選取送教行業所發生的典型腐敗案例制作講課PPT,剖析典型案例、講解黨紀黨規等,深挖腐敗問題發生的思想根源,切實做到備課用心,授課精心,聽課者入心。

貴定縣紀委縣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送教上門,使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送教上門前要針對不同的對象,充分調查研究,認真備課,既實現教育對象全覆蓋,又突出教育內容精細化精准化。

同時,貴定縣紀委縣監委在做深做實查辦案件“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通過召開重點行業系統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通報曝光典型案例、組織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等多形式多載體,拓寬警示教育的深度和廣度。堅持標本兼治推進“一案一整改”,深挖問題根源,從中汲取深刻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在抓好發案單位整改落實的同時,關注其他重點行業領域發生的典型案例,認真查擺存在問題和監管薄弱環節,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完善權力運行制約機制,達到查處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教育效果。

“送教上門是構建全覆蓋的警示教育長效機制的有力手段,切實解決了警示教育走過場、不深入、針對性不強等問題。”貴定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程飚說,下一步,該縣紀委縣監委將繼續針對部門差別和崗位特點“量體裁衣”,分層分類分崗靶向施教,持續釋放廉政教育效應。

截至目前,貴定縣紀委縣監委已到相關部門開展活動3場次,受教育黨員干部200余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