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盤水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

孫志剛 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10月29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0月28日,貴州六盤水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六盤水盤州市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建設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是國家賦予六盤水市的重大責任。近年來,六盤水市按照“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的思路,著力推進傳統產業生態化、特色產業規模化、新興產業高端化,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上進行了有力探索、取得了積極成效。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體制機制創新為首要任務,加快改造提升傳統優勢產業,強化培育發展新興產業,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新體系,推動示范區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為全省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貢獻力量。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六盤水市搶抓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重大機遇,強產業、優結構、促轉型,取得了積極成效。下一步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加強體制機制創新、提升科學管理水平,做大做強優勢產業、培育新興動能,持續完善公共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走出一條具有貴州特色的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新路徑。

會議強調,支持六盤水建設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是傳承“三線”精神的時代使命,是在變中求進、變中求新、變中突破的路徑選擇,是轉變發展觀念、發揮比較優勢的迫切需要。示范區建設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立足優勢、突出重點,有所為、有所不為,全力做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文章,把煤炭、電力、鋼鐵、建材產業做大轉優轉強﹔全力做好推進新興產業擇優發展文章,大力發展山地特色農業、山地特色旅游業、新型裝備制造業、新能源新材料產業、以物聯網為重點的數字經濟和特色食品加工產業。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切實加強示范區建設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強化規劃引領,強化平台建設,強化政策保障,高標准、高起點推動六盤水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加快建設,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六盤水市匯報了示范區建設工作推進情況,省發展改革委匯報了示范區聯席會議制度工作推進情況,省科技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自然資源廳、國家開發銀行貴州省分行分別圍繞加快推動示范區建設發言。

六盤水市和省有關部門、單位及國家開發銀行貴州省分行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