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州市司法局:五個抓手推進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

2020年10月28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抓活動,參與到位
抓活動,參與到位

為進一步抓好司法行政工作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提升群眾對安全感滿意度測評的知曉率、支持率,為全市平安建設發力,9月以來,盤州市司法局多措並舉深入推進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

抓隊伍,包保到位

盤州市司法局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對安全感滿意度測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抓好司法行政隊伍意識形態建設,確保電話接聽暢通﹔並由工作人員引導家屬正面回答測評問題。

抓陣地,宣傳到位

強化陣地宣傳,攜手市融媒體中心開通政法干部話平安欄目,組織政法部門到電視台進行訪談,面向群眾解說平安建設各項工作及成效等。同時,通過“盤州司法”微信公眾號推文宣傳安全感滿意度相關內容,制作10萬份宣傳折頁發放給各鄉鎮,通過可看可聽的立體宣傳,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

抓活動,參與到位

積極參與全市平安建設安全感滿意度集中宣傳活動,發放宣傳資料共計1000余份,組織群眾參與安全感滿意度測評知識競答,增強宣傳活動趣味性及參與度,提高群眾對普法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率。

抓管理,監管到位

抓實特殊人群管控,通過組織社區矯正對象集中學習、對安置幫教對象的走訪等,強化對特殊人群平安建設相關知識宣傳,減少和避免其重新犯罪率,提升轄區群安全感和對司法行政工作的滿意度。

抓窗口,服務到位

強化窗口工作人員服務意識,不斷提升法律援助及公証窗口服務體驗,暢通法律援助渠道,應援盡援,開展公証上門服務,讓群眾得到實惠。同時,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通過多元化糾紛調解機制,貫徹落實“楓橋經驗”,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切實讓群眾感受到安全和滿意。

近期來,盤州市司法局把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作為重點,秉持群眾優先、服務優先的理念,真心為群眾服務,多點發力確保五個到位,努力為全市平安建設營造穩定和諧的法治文化氛圍。(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